再减少贫困人口 1000万以上
2018-03-06 07:14:00 来源:汉网

据新华社电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精准脱贫力度。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完成易地扶贫搬迁280万人。强化对深度贫困地区支持,中央财政新增扶贫投入及有关转移支付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2017年末,全国农村贫困人口比上年末减少1289万人,贫困发生率3.1%,比上年末下降1.4个百分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农村贫困人口累计减少6853万人,消除绝对贫困人口三分之二以上,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

“在脱贫攻坚难度越来越大的情况下,这1000万的年度减贫目标相比前两年‘含金量’更高,完成这一目标需要更加精准、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汪三贵说。

为了更好地完成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的目标,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说,今年要继续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并将2018年确定为作风建设年。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