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详解中国国防费增长用途
2018-03-06 07:14:00 来源:汉网

2018年国防预算11069.51亿元,增长8.1%

专家详解中国国防费增长用途

据新华社电财政部昨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公布了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中,国防支出11069.51亿元,增长8.1%。

“增加的国防费主要用于加大武器装备建设投入、改善训练条件、保障军队改革和官兵福利待遇需要,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参与了历次中国国防白皮书撰写工作的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舟说。

陈舟认为,在国家综合国力、安全环境和全球战略形势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下,中国国防费增长是合理合法、适度稳健和可持续的。他说,中国国防费增长主要基于“三个时代要求”和“一个现实可能”。

这“三个时代要求”是强国强军、履行使命、深化改革。

“一个现实可能”是指国民经济发展的现实可能。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国家重大基础设施水平全面跃升,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这为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奠定了雄厚物质基础。

“相对于世界其他主要大国,中国国防费无论是占GDP的比重,还是国民人均和军人人均数额,都是比较低的。”陈舟说。

陈舟指出,中国国防费是客观、透明的,没有什么“隐形军费”。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