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扎堆 “霸王花”驾到
2018-03-08 07:14:00 来源:汉网

家装公司的工程部,极少任命一位女性来担纲。并不是性别歧视,而是公司的工程施工队伍基本上都是大老爷们。很多老员工有着他们的骄傲。她把女性特有的细致劲用在了工程部的管理上。员工的工牌,原本是用绳子挂在脖子上,施工人员现场操作时多有不便。笪逸奇迅速将工牌改成卡夹式,并给大家统一配置了带有澳华LOGO的工服、背包、工具、布鞋套等。这样一来,整个澳华的施工队伍,以一种全新、统一的面貌出现在业主面前。

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积累,她把大事分解成一件一件的小事,这样,事情的进展一步步很清晰呈现出来,便于她全盘掌控。她的这种细致工作法,也赢得了工程部大老爷们的“芳心”。

另外,她负责客户中心时,面临的不只是客户的投诉,更主要的还是来自内部纠纷。装修是一件非常复杂的大工程,有时因为一点小的错误,都会牵扯到多个部门、多个人。

这时,往往需要笪逸奇充当“裁判”的角色,来厘清各自所负的责任比例。笪逸奇的做法,既简单又细致——第一步,你们先吵、吵完再自己商量,分清责任;第二步,我在这个基础上,依据公司规定,也依据女性的细致,来给出一个评判。

多数时候,她会对管理层下手稍重,而对员工就尽量轻一点。这样的评判不一定百分百准确,但往往能够服人。整个团队也都得到教育,情绪也得到平复。

处理投诉,处置内部纠纷,往往会有激烈的口舌碰撞。时间长了,笪逸奇的嗓门变大了,气势更强了,成了同事眼中的“霸王花”。还别说,女性掌管工程部,专业知识、管理能力固然重要,更关键的还是得有一股子辣劲和霸气,才能镇得住场子。

【佳人寄语】

▲美满的婚姻,幸福的家庭,也是生产力!

▲能够把婆婆陪好的儿媳,才是好儿媳。

▲与儿子同穿情侣衫,陪伴孩子成长,才是称职的母亲。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