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美女欣赏“武汉的天空”
2018-03-08 07:14:00 来源:汉网

2008年,张剑进入杭州的圣都装饰,从事设计师工作。到了2010年,她开始连续5年成为公司的年度设计总冠军。其后,她转型从事管理工作。8个设计师,6个业务员,搭起最初的班子。2015年,这个小团队的业绩做到了2800万元;第二年,做到5000万元。

这时公司制定了雄心勃勃的版图扩张计划。老板又找到她,问她愿不愿意到武汉独立负责一个摊子。为了打消她的顾虑,老板甚至动员她先生进入公司,接手她原先的团队。

干嘛要来武汉?她说:“到了我们这一地步,赚钱真不是首要任务。公司要向外扩张,我想证明一下自己。那我为什么不走出来看看更大的天空?”

去年5月,她带着一个精干团队,来到武汉。选址、装修、招聘和培训员工,各种琐事,张剑没有感觉很辛苦。她做事很从容,以至于在员工眼中呈现出一种温婉、优雅。她自己也认为,自己这种江南女子的温婉优雅的气质,也是重要的管理手段。

武汉的装饰公司注重前端的“接单”,用各种优惠吸引客户。而杭州那边,更注重后端的“施工”环节。起初,她有点水土不服,但仍坚持杭州那边的作法,严格管控后端的施工团队。她说:如果施工进度跟不上,那还不如慢一点,少接一点订单。但只要接下订单,就要保质保量保工期完成!

她很重视客户口碑。每个房屋装修完毕,公司都安排一个竣工仪式。客户是真满意还是假满意,一下子就验证出来了。

每周四,她都组织工地巡检,有问题现场解决。同时,借这种现场巡检,锤炼整支管理队伍,让他们有所历练。大半年后,这些骨干成长起来,她的压力也明显减小了。

由此,张剑深切体会到,领导的格局,还是很影响员工,甚至决定员工的未来!大格局,才有大作为。

文/记者金文兵

【佳人寄语】

▲女性还是得独立。需要拥有独立的经济能力,独立的思维能力。

▲孝道的一个表现形式就是:你有能力帮父母完成一个心愿。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