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美国蓄意破坏朝韩和谈
2018-03-08 07:14:00 来源:汉网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对朝韩互动作出积极评价,但当天,白宫高级官员宣布,美韩例行军演将会恢复。除非看到朝鲜采取具体弃核措施,美国对朝态势不会改变。美国副总统彭斯当天也表示,美国不会改变其对朝态势,除非能够看到朝方采取“可信、可验证且具体的”弃核措施。

同一天,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说,美方认定,一名朝鲜籍男子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被使用化学制剂杀害。美国依据国内相关法律,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制裁于3月5日起生效。美方没有公布具体制裁措施。

对此,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7日说,美国针对朝鲜的新制裁意在破坏朝鲜和韩国的和谈。

科萨切夫当天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表评论说,美国对其他国家实施制裁的理由越来越荒谬。虽然有关一名朝鲜籍男子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遇害案件的具体情况并不清晰,更不用说是否涉及朝鲜官方,但美国的“制裁爱好者”对此毫不在意。

科萨切夫说,美国的新制裁是在朝鲜半岛形势明显回暖的时候蓄意实施的,意在破坏朝韩之间的和谈。美国不愿意接受任何和平。

据新华社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