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冬泳队员寒江救人
2018-03-08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谢冰林)前天上午7点多,武昌长江大桥下发生惊险一幕:一名老人漂浮在长江上,两名冬泳队员挺身施救,在冰冷的江水中成功将落水者救上岸。

前天,记者联系上救人者邱泽银和韦洛阳。邱师傅介绍,前天上午7点,他和其他冬泳爱好者在武昌长江大桥桥头堡下训练。7点10分,大家陆续上岸后,突然听到岸上有人呼救“有人落水了!”

正准备上岸的邱泽银听到呼喊声抬头一看:一名老人面部朝下,漂浮在水中。由于身穿厚实的羽绒服,一时尚未下沉。眼见情况危急,邱泽银连忙抓上两个救生袋,奋力朝遇险老人游去。靠近老人后,邱泽银将老人翻转过来,使老人的头部露出水面,然后全力划水拖着老人往岸边游。

接近岸边时,因天气寒冷,加上体力消耗过大,邱泽银有些体力不支,见状,队友韦洛阳连忙上前帮忙,将老人拽上岸并拨打报警电话。

韦洛阳说,老人被救上岸后,还有一丝气息,但神志不清。随后,老人被120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56岁的邱泽银和62岁的韦洛阳都是长江救援队黄鹤楼支队队员,加入救援队以来,他们已救起数十名落水者。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