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场所哺乳 何时不再“羞答答”
2018-03-08 07:14:00 来源:汉网

据新华社电随着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及母乳喂养率逐渐提升,如何优雅地在公共场所哺乳成为令妈妈们头疼的问题。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方来英建议,推动普及公共场所母婴室等智能化妇幼健康服务。

政府工作报告在谈到2018年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工作建议时,提出改善妇幼保健服务。方来英说,北京市卫计委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市0-6个月婴幼儿母乳喂养率已提升至92.2%,群众对于公共场所母婴室等妇幼健康服务设施的需求日趋强烈。

然而,由于公共场所范围广,所有权属、主管单位各异,公共场所母婴室的建设,一方面缺乏牵头单位;另一方面也缺乏系统规划和统一的建设布置标准。已有的一些母乳喂养室,缺乏后期维护,也很难为保健常识传播提供有效载体。

针对这一问题,方来英建议,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整合散落在各处的母婴室资源,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改造和标准化建设,在医院、商场、候车(机)厅、酒店、办公室等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搭建妇幼健康公共服务平台。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