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 加强标准实用性
2018-03-09 07:14:00 来源:汉网

/记者调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吃得是否安全健康,成了人们最关注的问题。全国两会召开后,食品安全也再次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热门话题。近日,许多市民致电武汉晚报“百姓问政”专栏,对食品安全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

市民王女士在汉口一家中学任教,学校附近有很多小摊贩,麻辣烫、烤肠,各式各样的小吃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对此,王女士表示担忧,这些食品是否足够安全?

同时,作为一名正在备孕的家庭主妇,王女士对菜篮子和奶瓶子也很关心。王女士说,前些年,少数无良商人制造出一些食品安全事件,如地沟油、毒奶粉、瘦肉精等。近几年,国家在食品安全方面的努力很有成效,但她还是会有担心。

王女士认为,市民有担忧,是因为对信息的不了解,这些食品的安全标准并未非常清晰透明。王女士希望清楚地了解到食品的来龙去脉,也就能够对标食品安全。

在汉口新华路上班的市民陈先生喜欢点外卖。他说,前段时间,他看到一条新闻,汉口一家餐馆,看着很干净,去了厨房却发现配菜操作很脏。陈先生说,餐饮操作到底怎样叫做规范,他希望代表们能关注。记者孙笑天

热线:82333333

邮件:whwbzjzx@sina.com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