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芯惊魂
2018-03-10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涂晓晨张玮刘坤维)一截铅笔直插孩子眼睛,情急的妈妈竟顺手拔了出来,笔芯咔嚓断在了眼睛里!大年初八(2月23日),河南信阳的6岁女孩娜娜遭遇惊险一幕。万幸的是在武汉协和医院专家努力下,经过开颅手术取出了笔芯,昨天出院检查发现视力未受影响。

大年初八下午6点,6岁的娜娜独自在房间写作业,在另一个房间操持家务的妈妈忽然听到了娜娜的哭声,她循声而去,才发现娜娜摔倒在地上痛哭不止。她急忙上前将娜娜扶起,一打照面,顿时惊得说不出话来:一截铅笔从娜娜右眼眼眶眉中部位直刺入眼。她顿时吓得手足无措,心慌意乱间,也没多想,顺手就把铅笔给拔了出来。可是这一拔坏了事,笔芯就此断在了眼睛里。妈妈紧急联系救护车,将孩子送到了当地医院。当地医院无力处理,紧急送往武汉协和医院。

CT显示,铅笔从眼眶与眼球中间插入,未伤及到神经。但因为母亲的不当操作,笔芯已经断成两截,长度大约在5毫米左右。一截断在眼眶内,一截则插进颅内。此外还有数不清的笔芯碎屑、木屑、胶皮散落眼内、颅内。

2月24日下午3点,专家开颅后发现,笔芯已经将眶上壁顶开,造成眶上壁粉碎性骨折,正好卡在一段眶和颅交界的位置。由于不能硬拔,专家采用高速磨钻将笔芯周围的骨片磨断,将这截笔芯完整取出。接下来,又开始进行眼眶内探查,顺利找到了第二截笔芯。散落的其他碎屑,都在手术过程中一一清理取出。手术耗时3个多小时,获得圆满成功。

术后第5天,娜娜已经可以睁开眼睛。随着伤势的康复,她的视力迅速恢复,没有出现重影、睁眼困难等症状。

10版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