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英雄
2018-03-10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胡义华通讯员万李春)“杨高飞的英雄壮举,照亮了人心,温暖了社会。”昨天,汉口学院举行首场杨高飞英雄事迹报告会。

杨高飞,19岁,汉口学院职业教育学院行政管理(邮轮)班学生,云南昭通市巧家县蒙姑镇牛泥村人。今年2月15日下午1点多钟,刚刚从县城回到家中的杨高飞,听到有人呼喊去救山火,来不及吃上母亲做的热气腾腾的团年饭,就从家往外跑,逆行抄近路上山救火。在救火过程中,不幸被大火吞噬。

杨高飞的英雄事迹经过武汉晚报等媒体报道后,人民网、央视网、中国青年报等全国600多家媒体(含网站)报道转载,共青团湖北省委追授他为全省优秀共青团员,汉口学院党委追认他为中共党员,云南巧家县综治委确认他见义勇为正在公示。

和杨高飞只相处短短半年的辅导员郭瑞老师,对杨高飞赞不绝口。除了对班级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杨高飞做事情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有高班长在,没问题。”郭瑞老师说,这是同学们的口头禅,也是对他最真实的写照。

听了杨高飞英雄事迹报告会,汉口学院学生李尹龙说,“高飞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们将把他无私奉献的精神,时刻用在自己的学习生活行动中。”

10版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