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公园湖边发现冻僵水蛇
2018-03-11 07:14:00 来源:汉网

解放公园湖边发现冻僵水蛇

被生物学博士藏入草丛救命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通讯员赵琴)“意外在解放公园湖边发现赤链华游蛇,似乎已冻僵。担心被好事者伤害,我们把蛇藏进草丛了。”9日,湖北大学毕业的生物学博士何瑞发在朋友圈的一则微信,引起大家的兴趣。“有没有毒?”“藏在哪儿了,不会咬人吧?”……大家纷纷发问。

从何博士所发的图片看,这条蛇背部为灰褐色,腹部为橘红色,全身有黑色环纹,长约70厘米。何博士在接受武汉晚报记者采访时说,这条蛇是7日下午在人工湖边发现的,当时已经冻僵。为了不让它受到好事者伤害,他和朋友们将蛇藏到湖边比较茂密的草丛中,并在它身上盖上一丛干草。经向一位动物学博士朋友求证,这是一条赤链华游蛇,水蛇的一种,为无毒蛇类。主要以小鱼、泥鳅、鳝鱼、蛙类、蝌蚪等小型水生动物为食,是武汉地区常见的蛇类。

“现在气温还比较低,蛇怎么会结束冬眠出来活动?”记者问。何瑞回答说,应是前几天气温较高时出洞的。但前天气温下降明显,这条蛇可能扛不住,就冻僵了。

昨天上午,何瑞专程前往藏蛇地点察看,发现蛇已不见了。“这两天气温升高,这条蛇应该是苏醒后自己逃走了。”他认为,水蛇在湖边发现,表明解放公园的生态环境较好。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