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拎着灭火器帮忙灭火
2018-03-11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李爱华通讯员卓利华方应华)昨天中午,一辆出租车等红灯时车头冲位突然冒烟起火,危急时刻,跟在出租车后面的715路公交车司机一面通知乘客下车,一面拎着灭火器冲上前帮忙,接连喷射两个灭火器后将火扑灭。

昨天中午12点多,715路1402号车驾驶员高新国驾车行至东湖开发区关山大道大彭村站点等红灯,前面一辆薄荷青色出租车底部突然发出“嘭嘭”两声异响,紧接着,出租车车头引擎盖下腾地蹿出一股浓烟,并有明火从车子底部冒出。出租车后座上一对年轻男女吓得赶紧逃了出来,中年的哥急匆匆从后备箱拿出一个灭火器,跑到车头处救火。

公交车距失火的出租车不到3米远。高新国见情况危急,迅速打开前后车门,要求车上乘客“不要慌,一个个下车,撤离到离车20米远安全处”,随后拎起车上一个灭火器,冲下车帮忙扑救。

此时,出租车车头已被烟火吞噬,高新国和的哥各自抱着灭火器对着火焰根部猛喷。用完一个灭火器后,高新国又冲上公交车取来第二个灭火器继续喷射。约5分钟后,火势终被彻底扑灭,因扑救及时,出租车损失降到了最低。

为了不妨碍交通,高新国又和一名路人一道,将出租车推到路边安全地带,随后喊上等候的乘客,继续上路营运。初步判断该出租车是线路或油路故障引发自燃。

高新国上车前,的哥不停地道谢;车上乘客也纷纷夸赞高新国:“真是一位见义勇为的好司机。”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