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北将有 51个直升机停机坪
2018-03-11 07:14:00 来源:汉网

记者了解到,在偏远地区突发重病,通过直升机前往大型医院救治,还可在飞机上接受院前急救。这样的空中急救方式,武汉自2002年就开始尝试。但自王家墩机场停用后,武汉暂无规范达标的直升机停机坪,具备停机条件的天河机场因航班吞吐量过大,也不适合长期停放直升机,空中救援一度“停摆”。

此前,武汉曾有几家三甲医院建设了楼顶停机坪,但由于建设前没有在民航部门报备审批,建成后无法通过验收。如今的直升机重量从1吨发展至6—8吨,传统的楼体建筑难以承载;加上费用、普及率不高等因素,2006年,在完成4年13例转运任务后,武汉暂停空中急救服务。

2016年10月,湖北着力打造“空中急救网”,重启直升机救援。根据计划,将在省内17个市州和29个高速公路服务区修建停机坪,到2018年底前,在省内修建51个有停机标识、夜航标识灯以及停机库的标准化停机坪,数量在全国居首。至2020年将布局17架救援机,空中医疗救援服务将成为常态,市民拨打120有望预约空中救援。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