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宫产后怕伤口疼不敢咳嗽
2018-03-12 07:1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恺凝通讯员赵林)产后“感冒”怕咳嗽会扯痛伤口,没想到因此胸闷、呼吸困难,险酿大祸,在武汉市汉阳医院呼吸内科行纤支镜检查后才知,竟是30毫升脓液堵住支气管。

家住汉阳钟家村的张女士一周前成功剖宫产下一男婴,前天再次住进医院,说是产后不小心感冒了,总想咳嗽,但又怕咳嗽会扯痛剖宫产伤口,所以一直强忍着,没想到后来发展到让她呼吸都困难。

武汉市汉阳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艾红艳教授说,张女士来院时体温39.5℃,右上肺感染性病变伴肺不张,进行支气管灌洗时发现,她的肺部右上叶开口处已完全被脓性分泌物阻塞,堵死了支气管,反复灌洗5分钟后,吸出约30毫升脓液,随即支气管开口处通畅,症状缓解。

艾红艳教授介绍,咳嗽是人体清除呼吸道内分泌物或异物的保护性反射动作,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肺炎、急性喉炎等都会引起咳嗽,如果强忍就会让炎性分泌物始终在体内堆积,最终堵塞气管、支气管,出现胸闷、气喘、呼吸困难等症状,严重时还会呼吸衰竭威胁性命。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