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三年 卓尔又见“开门红”
2018-03-12 07:15:00 来源:汉网

昨天下午,武汉卓尔队在新赛季中甲首轮客场挑战实力强劲的上海申鑫。顶着亚冠“银靴”加盟卓尔的外援拉斐尔就像一名顶级刺客,在长达80多分钟的比赛中默默无闻,但当申鑫门将真正看到他的时候,已被一剑封喉。

“双雄会”势均力敌

卓尔与申鑫的比赛被认为是本轮中甲的“焦点之战”,原因是其他场次强弱较为分明,只有卓尔与申鑫堪称势均力敌。

首发阵容中,主教练李铁将新加盟的5名球员全部派出,廖均健与老将张耀坤搭档中卫,杜龙泉镇守左边路,周通则司职左边前卫,李行依旧出现在他熟悉的后腰位置,与小将聂傲双组成双后腰,而上赛季的亚冠“银靴”拉斐尔则担当前腰。

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无论是老队员还是新球员都显得有一丝紧张。整个上半时,除了莫雷罗一记禁区外小角度的似传似射,卓尔再没有什么其他的射门机会。反观主场作战的上海申鑫队,更多地掌握着进攻的主动权,好在卓尔队在防守上并未出现什么大的漏洞,双方以0:0结束上半时的较量。

拉斐尔“偷袭”绝杀

中场休息时,卓尔队对阵型进行了调整。队长姚翰林从边前卫位置回收到后腰位置,加强对中路的保护,周通则从左边路换到了右边路,拉斐尔也从中路游弋到了边路。

真正的“胜负手”出现在70分钟后,由于久攻不下,申鑫队主帅率先进行换人调整,试图加强进攻。卓尔这边,李铁也是见招拆招,在第78分钟将童晓星和刘云同时换上。正如李铁赛后所说,卓尔昨天运气确实比较好。第84分钟,在整场比赛中几乎“隐身”的拉斐尔爆发了!U23小将明天右路传中,莫雷罗前点奋力争顶吸引了申鑫队所有人的目光,而拉斐尔如鬼魅一般出现在后点,一记头球冲顶攻破申鑫队球门。凭借这粒进球,卓尔队在客场收获了3分,这也是继2015赛季后卓尔队再次赢得开门红。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铁坦言,“联赛首轮,球员们在开局阶段有些放不开,但随着比赛的进行表现得越来越好。面对申鑫这样实力强劲的对手,最终能赢得胜利是非常不容易的。”

记者马万勇本报上海专电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