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给学子作励志报告
2018-03-12 07:1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陶火应)前天,中国好人、荆楚楷模、武汉精神践行者、市十大孝星、新洲区汪集街魏咀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魏剑英受新洲城关高中邀请,出席该校开学典礼,并为该校1900名师生上了一堂主题为“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的公益课。据了解,从2012年春季开学起,新洲城关高中每年都要邀请身边的典型人物出席该校开学典礼,让典型人物引领校园正能量。

今年46岁的魏剑英是新洲区汪集街魏咀村人,28年前,好心人资助他35元钱上学,用知识改变命运,变身企业老总,致富后不忘初心,一直默无声地资助贫困学生。14年来,魏剑英在身患重病的情况下,仍坚持资助贫困学生,捐资70多万元帮助近百名贫困生圆了求学梦。

报告会上,魏剑英用他亲身的经历告诉学子们,同学之间要相互帮助,学习上要不怕吃苦,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理想的目标。40分钟的报告会上,魏剑英质朴的演讲,引发师生阵阵掌声。

高三(12)班杨文涛同学说,学校请中国好人在开学典礼上作报告,不仅开阔了自己的眼界,魏先生身上满满正能量会让他更加珍惜校园的学习生活,受益匪浅,为未来他们步入大学,走向社会指明了方向。

城关高中校长杜金甫说,学校每年开学典礼都会邀请身边的典型人物为师生作报告,目的是让师生在学习典型人物精神的同时,也要努力争做典型。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