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104所中小学 成首批“研学旅行市级试点校”
2018-03-12 07:1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向洁通讯员邹永宁)记者近日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根据《市教育局关于组织申报全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市级试点学校的通知》要求,经中小学校自主申报、区教育局择优推荐,市教育局综合认定并命名江岸区长春街小学等104所中小学校为第一批“全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市级试点学校”。

去年8月,武汉市教育、公安、农业等十四部门联合出台了《武汉市推进全国中小学研学旅行实验区工作实施方案》,对中小学研学游如何实施进行了明确。

全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将重点推进哪些项目?对此,武汉市教育局有关人士介绍,目前主要有五大项目:一是“走进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文化课程建设项目;二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项目;三是“创新素质实践行”核心素养培育项目;四是“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志愿服务项目;五是长江中游城市群暨省会城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城际共同体建设项目。

市教育局将把试点学校工作情况纳入对区教育局年度绩效考核范畴,各区教育局要建立相应考核制度。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