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学前教育立法明确政府责任
2018-03-12 07:15:00 来源:汉网

据新华社电全国人大代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院长秦和表示,当前我国学前教育发展的基础薄弱,建议出台学前教育法,推动学前教育改革发展走上制度化、法治化的轨道。

秦和调研发现,我国学前教育起步较晚,尽管用较短时间,实现了学前教育的跨越式发展,但学前教育发展的基础仍薄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前教育面临双重矛盾挤压:一方面,园舍资源特别是普惠性资源仍严重不足,供需矛盾十分紧张;另一方面,诸多不规范办园乱象亟待治理。秦和建议出台学前教育法,将学前教育的地位、各级政府对学前教育的责任、科学保教要求等从法律层面确定,推动学前教育改革发展走上制度化、法治化的轨道。秦和还建议,坚持公办民办并举的政策导向,继续引导、鼓励、支持发展民办园。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