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居民可走绿色通道转诊大医院
2018-05-20 07:1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卢士昌通讯员吴静)昨天上午下了两场阵雨,临时来躲雨的市民,和几天前得到消息早早就来到的居民,将西北湖绿化广场上的四个展棚挤得满满的。这是江汉区卫计委为迎接5月19日“世界家庭医生日”组织的家庭医生签约宣传活动,协和医院、市中心医院和市红十字会医院等大医院专家在这里开展义诊宣传。

北湖街、万松街、常青街和民权街等四家街道社区卫生中心,在西北湖绿化广场设置了四个宣传展棚。而协和医院、省新华医院、市一医院、市中心医院、市红十字会医院等5家医联体大医院,派来了专科医生参与签约及义诊服务。

家住万松街电力社区的张婆婆,想了解一些对签约居民优先预约、优先转诊、优先住院等服务的细节,万松卫生中心的孙主任介绍:我们中心与协和医院有绿色转诊通道,对有需要转诊的签约居民,能保证及时转诊入住协和病房。

市民李先生在常青街社区卫生中心展棚里躲雨时,见到了在此义诊的市红十字会医院的普外科医生,他近两天感觉膝盖酸疼,借机请医生帮他看看。医生建议他去大医院拍个片子,找出病因,尽早施治,“如果膝盖没有器质性伤,找出病因后就在社区卫生中心处理。如需康复,可以在就近的社区卫生中心理疗。”

据来自江汉区卫计委的消息,除西北湖广场主会场外,其他不在主会场的中心在所在街道开展宣传义诊活动,活动受到辖区居民的欢迎,全区当天共签约人数263人,咨询人数1231人次。

据悉,从2009年起,江汉区就已经开展家庭医生服务,组建了家庭医生团队。现如今,全区已组建60支家庭医生团队,其中协和医院、省新华医院、市一医院、市中心医院、市红十字会医院等5家医联体大医院下派专家27人,充实了家庭医生队伍,提升了团队能力,让辖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