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竟患了“小孩病”
2018-05-23 07:1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莹通讯员薄云娜)60岁的老程家住大冶,上个月初,他突然开始鼻塞嗓子疼,吃了几天感冒药以为能缓解,但没想到越来越重,发展到呼吸困难,无法进食,最后转到武汉才确诊是患上了病毒性心肌炎。医生也奇怪,这种病一般常见于儿童和青少年,老人患此病很少见。

老程在老家医院将胃肠肝肾功能都查了个遍,也没有找出病因。由于症状越来越严重,呼吸困难,咳嗽得厉害,他只得转院到武汉市中医医院。市中医院肾病科主治医师王刚仔细询问了老程的病史,了解到老程全身高度浮肿,呼吸困难,并有小便减少的情况,但是肝肾功能仅有轻微损伤,他立即带老程去做了心功能检查。果然,老程的心脏射血分数(EF值)为21%,只有正常人的一半不到,随时都可能出现急性心衰、休克甚至猝死,最后确诊为病毒性心肌炎。

根据老程的病情,王刚立即为其开展了中西医针对性治疗,一周后老程度过了危险期。王刚医师介绍,病毒性心肌炎是由病毒感染引起心肌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炎症病变,在儿童及青少年中较多见,3-10岁为高发人群,而像老程这么大年龄的患者十分少见。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