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奶奶8天没排便竟是骨折引起
2018-05-24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莹通讯员周曌)没来由的8天没能排便,家住汉口菱角湖的78岁谢奶奶吃不下睡不好,做什么都不得劲儿。上周末,谢奶奶到医院就诊,却没想到便秘的根源竟然是骨折了。

十来天前,谢奶奶趁着天气好在家里整理衣物,也把几个箱子拿出来收拾了一下,一不注意闪了腰,当天晚上谢奶奶就觉着腰上隐隐疼痛,休息了几天之后,腰疼没有减轻,又发现竟然无缘无故开始便秘,8天过去了,症状没有好转,谢奶奶赶紧让家属带她到市中医院检查治疗。

肛肠科医生郑勇发现,谢奶奶便秘情况严重,但之前却没有先例,灌肠治疗效果也不佳,而老年人便秘,最常见的是肠胃疾病或者外伤,谢奶奶也说自己腰疼。于是请来骨伤科医生覃剑会诊,经过拍片检查,谢奶奶胸十二椎体压缩性骨折,便秘应该是骨折引起的血肿,刺激支配腹腔的交感神经,致使肠运动麻痹而导致便秘。

找到了病因,覃剑便给谢奶奶安排了微创手术固定椎体,只在背上打了两个4毫米的小孔,解决了骨折问题。手术完成当天,谢奶奶就感觉腰不疼了,第二天,大便畅通。

覃剑说,老年人很容易因搬重物,或者运动姿势不当引起压缩性骨折,从而导致腰背疼痛或其他脏器的连锁反应。对于这种情况,老人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找出问题根源对症治疗。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