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肺部阴影竟是多年前卡入的鱼刺
2018-05-24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姜颖)“吓死我了!我实在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卡住的鱼刺。”看到医生从自己气管里取出两根鱼刺,吴先生哭笑不得。

56岁的吴先生家住青山园林路,3个月前他突然咳嗽咳痰。想着自己可能是受了凉,跑到药店买了镇咳药和消炎药,连着吃了2个多月都没有效果,经常咳得整夜睡不着。在家人的反复催促下,22日,吴先生请假赶到了武汉市普仁医院。

肺部CT检查显示:肺部有阴影和肉芽增生。“肺部肿瘤待查”,拿着检查报告,吴先生的心猛然一沉,医生当即安排了支气管镜检查。镜子下到气管里面,轻轻剥开肉芽组织,居然露出了两根鱼刺。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顺利地将两根鱼刺取出。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卡的。”吴先生一脸不好意思。武汉市普仁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李绮表示,像吴先生这样粗心大意的人不在少数,吃鱼时被刺卡住后,通过吞饭等方式强行将刺咽下去。当时感觉还好,也就不管,时间一长就忘记了,没想到原本卡在喉咙的刺被推到了气管甚至更深的地方,非常危险。每年总要碰到几个需要手术取刺的病人。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