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干建筑 月薪过万不是传说
2018-06-11 07:11:0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舒展通讯员曾小栖)前不久,“搬砖”农民工月薪过万的工资单在网上疯传。其实,这并非谣传,农民工干建筑月入近两万也是有可能的,但这里包含了夜班加班工资。

10日晚,中建集团深圳装饰有限公司2018年暑期实习生招聘暨“我与企业共成长”校园分享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会上,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装饰工程总指挥潘文涛,分享了他的“雄安速度”,用112天保质保量完成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装饰工程,比同体量工程快出2-3倍。

农民工代表郭红伟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他在中建深装工作了十几年,从一个农民工成长为一名“带头致富能人”,是中建深装首个农民工红细胞工作坊坊主,农民工党支部书记。据他介绍,现在农民工每天工资可以拿到300多元,如果晚上再加个班,月薪最高能拿近2万元。他们已经不是原始意义的农民工了,大多拥有一技之长,许多农民工都开着小车上下班了。当然,大学生的收入也是比较可观的,不如农民工一说有点儿无稽之谈。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