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出境游能力位列全国第九
2018-06-12 07:11:0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沈蕾李军熊宁沙杨勇)昨日,南航CZ673航班搭载着武汉的王先生一家4口前往英国伦敦。本周五,王先生的妻子也将飞赴伦敦与家人会合,并开启为期65天的英国之旅。记者了解到,近4年来,武汉出境游人数年均增长25%,市民的出境游能力位列全国第九。而且,有资料显示,武汉人出境游不再是“买、买、买”,而是向着自由行、体验游等深度和广度迈进。

在天河机场,5岁小女孩眼里充满了期待。此前,她先后去了日本、韩国、新加坡等5个国家的10多个城市。而今天,她的第6个要去的国家是英国。王先生告诉记者,此次出游的核心目的是让女儿到英国的幼儿园读两个月,体验一下真正的英语环境及教育方式。为此,他通过一个多月的努力,与伦敦一家幼儿园反复沟通。“学费有点高!不过,为了孩子,值。”

目前,王先生已经缴纳了学费,并在伦敦租了一套房子,加上机票等费用,已支出15万元。

南方航空湖北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武汉人出境游越来越多。且从一开始的“买买买”或“拍拍拍”的购物游、观光游,不断拓展到深度自由行、体验游模式。

携程旅游相关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最近3年来,预订出境游的武汉游客人数,年均增长25%。目前,武汉出游消费能力位列全国第九名,深度游、体验游趋势明显;出境游产品量同比增加3成,覆盖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出境游人群中,80后是主体,占比接近3成,其次是90后,占比约20%,70后占比接近15%;

最热衷的目的地为: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美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澳大利亚、柬埔寨。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