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片就能见效却得买10片
2018-06-13 07:11:0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春岚黎清)一般情况下吃两片就可以见效的打虫药,却只有10片装卖。昨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史克肠虫清”用大包装逼着消费者花冤枉钱。

市民吴涛的女儿感染蛔虫,便想买一盒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出品的“史克肠虫清”进行治疗。该药一盒10片,为非处方药。因拿不准用药剂量,吴涛请教了医生得知,如果不是严重感染,一般吃1-2片就可见效。吃2颗就有效,剩下的8颗岂不是浪费了?该药说明书上显示,它其实还有一种包装,每袋2片。吴涛想买小剂量包装,但跑了好几家药店都被告知只有10片装。

经过记者调查发现,更符合普通消费者需求的2片装,只存在于产品说明书里,在流通环节根本找不到。

当天,记者探访三镇10多家药店,都只有10片装的史克肠虫清。店员们都表示,从没有见过2片装的。面对记者“吃两片就可见效,剩下的药岂不是浪费的”询问,药店店员的回答让人哭笑不得。雄楚大道与楚康路交岔口的益丰大药房,店员表示每年都可以常规吃驱虫药。江汉区新湾五路老百姓大药房店员解释,“寄生虫很容易互相传染,可以全家一起吃。”

对此,医生的说法是:药品说明书是患者用药的科学依据,多吃和随意吃都有风险。武汉儿童医院临床药师舒畅更是反对驱虫药随意服用。它的不良反应中有变态反应性脑炎,可能导致终身残疾,绝对不能随意吃。

那么,哪时能买到2片的小规格包装史克肠虫清?查询后,记者致电“中美史克及GSK(中国)消费保健品消费者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只知道10片包装的史克肠虫清,建议记者到天猫“中美史克医药旗舰店”查找小包装,然而记者随后在天猫旗舰店也未找到2片的小规格包装产品。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