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两块黑巧克力对身体好?
2018-06-13 07:11:0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毛茵)7岁的嘟嘟已经长到35公斤,比同龄孩子几乎重了10公斤。他对任何甜食来者不拒,巧克力更是他的最爱,他的父母也认为吃巧克力好处多多。真是这样吗?

嘟嘟一家都是甜品的忠实粉丝,冰淇淋、蛋糕、巧克力,各种饼干更是家里常备零食。嘟嘟爸爸说,网上有文章称,经常吃黑巧克力的人患糖尿病、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较低,还推荐每天吃两块黑巧克力,甚至认为应该把黑巧克力作为常规的健康食物。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营养专家蔡红琳明确表示,不建议中国提倡吃巧克力,也不主张过多宣传巧克力的好处。她解释,黑巧克力中含有丰富的植物化学物多酚,确实对身体有好处,外国人如果蔬菜水果摄入不多的,巧克力就是他们摄取植物化学物的一个途径。而中国人蔬菜水果杂粮豆类等植物性食物摄取多,还喜欢喝茶,这些是中国人获得植物化学物的方法。巧克力是来自西方的一种食物,到中国来更多就是一种糖果的形式,而人体摄入纯糖制品每天不能超过25g。我们提倡的是多样化的均衡膳食,某一种食物的营养价值是有限的。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