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曲听出印度咖喱味
2018-06-15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是后山人,偶做前堂客。醉看罗刹世界杯,坐井说天阔。大志戏功名,海斗量福祸。论到众人打脸时,笑指乾坤错。”

这段开场白,是嘀嘀答科皮来的。工不工整,您家们就将到看。毕竟嘀嘀答已经洗洗睡了好多年。这回是搭了世界杯的香边,又从腰子角落里被点了卯。冇得办法,只好老到脸再出江湖。先把丢掉多时的小喇叭翻出来,再把灰抹掉劲攒起,上线,开咵。未来一个月,嘀嘀答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三不怕打脸的岔巴子精神,把眼子闹足。至于嘴得在不在点,到不到位,各位老板您家们多包涵。

嘀嘀答虽然自认唱歌五音不全,但今天也斗胆谈一哈俄罗斯世界杯的主题曲。

先说唱歌的人。一共三位,分别是威尔·史密斯、尼基·詹姆、埃拉·伊斯特莱。据说这三位都是国际巨星,但其实除了威尔·史密斯,另外两个可能是嘀嘀答孤陋寡闻,听都冇听说过。如果论演戏,我服史密斯;可论唱歌,他的咖位就有点镇不住场子。

再谈旋律。听完就一个感觉,这届世界杯到底是在俄罗斯,还是别的莫斯位置,怎么满满的都是印度咖喱味捏?或许只怪嘀嘀答的耳朵出现幻觉了?节奏也差点意思,南非时的WakaWaka的味道没了,法国那届GOGOGOAleAleAle的激情找不到了,更不谈那永远经典的《意大利之夏》。

最后就是这歌名——《LiveItUp》,意思是纵情快乐,用武汉话说大概相当于跳起胯子玩,玩好才算数。意思绝对冇得莫问题。但看上去总觉得有点眼熟。LiveItUp,LiveItUp,怎么读都像Liverpool,哦,明白了,这是在提前为英格兰夺冠打CALL吧?记者张琳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