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又起沙暴 “机遇”再次失联
2018-06-15 07:12:00 来源:汉网

据新华社电在一场遮天蔽日的火星尘暴中,美国“机遇”号火星车被迫陷入“休眠”,与地球暂时失去联系。它能否再次醒来着实让人“捏一把汗”。

美国航天局表示,他们12日尝试联络“机遇”号,但没有收到回音。据推测,“机遇”号可能因电池电量不足进入低功率故障模式,除用来唤醒计算机的“任务时钟”外,其他所有子系统均已关闭。此次并非“机遇”号第一次遭遇恶劣天气。2007年一场大型尘暴中,“机遇”号为节省电量,在长达两周时间内停止了一切不必要的活动,与地球的通信也中断了数天,终于撑到了重见天日的那一天。

美航天局承认,如果最后一丝电量也被耗尽,“机遇”号可能陷入永久沉睡。“机遇”号2004年1月登陆火星,设计工作寿命仅3个月,但实际工作时间已接近15年。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