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场仅4胜的法国真不配!
2018-06-17 07:12:00 来源:汉网

贡献糟糕表现的法国还是世界杯夺冠大热吗?一直以来,法国都被人们视为是世界杯舞台上的强者,是大热门球队。然而,这支法国队用4届世界杯打破了人们的固有印象:这支法国队,除了虐菜,和真正的强队还有不小的差距。

本场比赛,法国面对上届世界杯小组赛3场全负的澳大利亚,却踢得磕磕绊绊,毫无统治力。最后还是通过格列兹曼的点球,和博格巴略显意外的吊门,才艰难战胜对手。这场过后,人们更加怀疑:这支法国,真的是世界杯夺冠大热门吗?

同仅缺席过2届世界杯、仅1次未进入8强的德国,以及从未缺席世界杯、仅2次未进入8强的巴西相比,法国的世界杯战绩显得暗淡许多:法国不仅缺席过6次世界杯,战绩也是起伏不定:有过1998年夺冠的经历,也有过2010年排名倒数第4的尴尬,在法国参加的14届世界杯中,法国6次都没能进入8强,成为世界杯传统强队,实在有些牵强。

抛开法国“上古时期”的战绩不谈,近年来的法国也配不上“世界杯强队”的名声:从2002韩日世界杯开始至今,法国在参加的5届世界杯中,已经踢了13场小组赛,战绩仅为尴尬的4胜5平4负,取胜的场次的对手分别是多哥、洪都拉斯、瑞士和本场的澳大利亚,而在塞内加尔、南非、墨西哥等球队面前,法国多次“翻车”。这样看来,法国在小组赛阶段,除了虐菜,根本没能拿出有说服力的表现。

不稳定,成为法国最大的问题,谁也没法预料这支法国队会“痛定思痛”,拿出更加强势的表现,还是如2002年世界杯和2010年世界杯一样“淹死”在小组赛?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据新浪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