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最高气温冲上35℃
2018-06-17 07:12:0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翟红楠)16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我市为晴天到多云天气,最高气温冲到了高温线35.0℃,但剩下的两天假期,气温将逐步下降,并迎来入梅后的第一轮降雨。

市气象台预计,17日受高空较平直气流控制,我市持续多云天气;18日切变线东移,我市有阵性降水发生;19日降水强度增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18日,正式入梅,武汉将会经历一段较长时间的阴沉多雨天气。梅雨期常遇暴雨,暴雨易造成城市内涝、农田渍涝。因此,最重要的气象灾害防御主要有防涝、防山洪泥石流。此外,在阴雨天,再加上高温天气,物品、食物易潮,因此梅雨季防“霉”也很重要。平时要开窗通风,注意潮气,注意个人卫生;家用电器要除尘,定期开机;食物要烧熟煮透,尽快食用,饮食清淡少油腻。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17日白天:多云,偏东风2到3级,25℃-33℃;

17日晚上到18日白天:多云转阵雨,偏东风2到3级,25℃-32℃;

18日晚上到19日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偏北风2到3级,24℃-28℃。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