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稳球队造最大冷门
2018-06-18 07:12:0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北京时间6月17日23时,世界杯F组首轮,卫冕冠军德国0比1负于墨西哥,爆出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冷门。

墨西哥与德国11次交锋仅1胜(1985年6月热身赛),在世界杯有过3次会面,1978年第1阶段小组赛0比6负;1998年1/8决赛1比2出局;1986年1/4决赛点球战1比4负。最近6届世界杯,墨西哥均在1/8决赛出局。论实力论历史战绩,德国远胜墨西哥,但本场比赛,墨西哥队防守反击打得极为出色,德国队防线屡屡被打破。

第35分钟,德国两名中卫推进到中线附近,被墨西哥直传打穿,小豌豆右肋拿球无私塞空当,洛萨诺前插到禁区左侧急停扣过回防的厄齐尔,在门前9米处低射钻进左下角,1比0。德国1986年以来首次单届世界杯首战先失球,终结了2014年对加纳以来世界杯连续563分钟从未比分落后的历史,该队上次世界杯先失球却逆转取胜,对手正是墨西哥(1998年1/8决赛)。墨西哥在世界杯史上首次比分领先卫冕冠军。

上半时德国被墨西哥射了10脚,创下本队1994年对韩国(也是10次射门)以来单场世界杯上半时对手射门纪录。

下半时,德国进攻依然没有太大起色。尽管最后勒夫放手一搏,用前锋马里奥·戈麦斯换下一个边卫,但仍没能打破墨西哥严密的防线,卫冕冠军不得不吞下首战失利的苦果。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