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海盗“杀”回来了
2018-06-19 07:12:00 来源:汉网

出战3场取得两胜一平,本届世界杯上的3支北欧球队在首轮交出亮眼的成绩单。曾经一度沉沦的北欧足球,在布洛林、利特马宁、劳德鲁普兄弟、古德约翰森、伊布拉希莫维奇等人留下的经典故事尘封后,将开始重新书写新的传奇。

凭借高大的身材、强悍的打法和顽强的斗志,北欧一直是国际足坛不容忽视的力量,在传统的丹麦、挪威、瑞典、冰岛、芬兰5支队伍之中除了芬兰稍逊,其他都曾在此前的洲际大赛上给人留下过深刻印象:不仅有瑞典夺得1958年世界杯亚军和1994年世界杯季军,丹麦加冕1992年欧锦赛冠军的荣誉,还留下过挪威击败巴西、丹麦轻取法国、冰岛逆转英格兰等名局。

但北欧球队在近几届世界杯的表现令人失望。当北欧足球一度只有伊布一个人、而非一支球队去捍卫时,“童话”“神话”“史诗”都早已远离人们的记忆。

本届世界杯是在扩军至32强后首次有3支北欧球队亮相。在艰难的欧洲区预选赛上体现出不俗实力的冰岛、丹麦和瑞典,来到俄罗斯更加凶悍。冰岛用军队般严明的纪律和坚决的反击逼平上届亚军阿根廷,达成“地狱难度”的任务。丹麦在与世界排名相仿的秘鲁队的鏖战中,凭借小舒梅切尔的稳健小胜对手。瑞典人则是在破城锤式的强攻之下终于敲开“太极虎”大门,取得开门红。

比场上表现更令人惊喜的是球星重新涌现。兵强马壮的“海盗军团”虽再未产出鹤立鸡群的超级巨星,但有了更加稳固的整体实力。

解决了人才断档,本届世界杯的天时地利人和都利于“海盗”的发挥。在取得上佳开局后,三强也可以小小期待一下小组出线了,毕竟上次有北欧球队闯进16强还是在2006年。熬过了南非和巴西的骄阳,开赛以来冷门迭爆的俄罗斯世界杯,也许正是为了等待裹挟着北风与冰霜的“海盗们”重新起航。新华社发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