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教练月子里怀上二宝
2018-06-20 07:1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周曌记者胡义华)1月生完宝宝,一直没有喂奶,为什么半年过去例假还没来?6月19日,谢斌女士来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妇科就诊,医生告诉她,她已经怀孕六个月了。

31岁谢斌女士是一名健身舞蹈教练,怀孕之前身材一直都不错。为尽快恢复身体回到工位岗位,她选择用奶粉喂养宝宝,并且一出月子,就开始锻炼身体。一晃半年过去了,谢女士不仅腰、腹一点都没瘦,例假也迟迟没有动静,她有点着急,来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就诊。

妇科医师王静检查后,意外发现谢女士已怀孕6个月,相当于生完小孩半个月内就怀孕,所幸胎儿目前状态良好。王静医师说,产后没有来月经,并不代表不会怀孕,谢女士正是在月子里受孕的。此时子宫还没有恢复,过早同房不利于子宫复旧,也容易产生盆腔炎症。幸亏谢女士生产的第一胎是顺产,若是剖腹产产妇,过早怀孕则非常危险,后期有可能子宫破裂,危及孕妇生命。

王静医师说,没有母乳喂养的妈妈,一般在产后一到三个月之内会来月经。“产后的妈妈,要以休养为主,产后三个月内,最好不要性生活,以免造成气血亏虚过重”。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