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小伙胡吃海喝 20天后突发痛风
2018-06-20 07:1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夏丽贺英)每天约着朋友嘬虾子吃海鲜撸烤串,20多天下来,还在蜜月期的王先生脚就肿痛得走不了路,到医院一查竟是患上了痛风。

22岁的王先生家在天门,5月底他结婚了,为庆祝告别单身,王先生每天都会约朋友去消夜,顿顿都是小龙虾海鲜烤串加啤酒。连嗨了20多天,6月13日凌晨,一阵剧痛让王先生惊醒,发现右脚踝关节又红又肿。以为是扭伤了脚,王先生第二天跑去做“经络拔罐”,症状稍有减轻,不料次日他的脚竟痛得动不了了。家人把他送到了武汉市一医院,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尿酸高达624,远超正常值。

骨运动科副主任医师冯晶分析,王先生的急性痛风发作,与他在短时间内连续进食龙虾、海鲜等高蛋白食物密切相关。每年5月小龙虾大量上市后,医院都会出现痛风小高峰。冯晶提醒市民,吃小龙虾不能贪多,更不能边吃边喝啤酒,吃的时候可以喝点苏打水来碱化尿液。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