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连熬两个通宵右眼突然失明
2018-07-04 07:1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通讯员杨丽丽)为赶汇报材料连熬两个通宵,男子右眼突然失明,检查证实他患上了本属于老年病的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目前经过近半年的治疗,患者昨日复查视力恢复到0.8。

32岁的王先生是武汉一大型企业主管,平时压力大应酬多,抽烟喝酒熬夜是家常便饭。今年2月,他为赶年终汇报材料连熬两个通宵,早上起床后惊恐地发现,自己右眼什么都看不见了。

2月6日,王先生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检查确诊为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眼科副主任医师陈中山向他右眼注入药物,通过药物的缓慢释放来治疗疾病、恢复视力。经过十天治疗,王先生视力恢复到0.7,但仍需每月定期复查。昨天,王先生再次来院复查,视力已恢复到0.8。

陈中山副主任医师介绍,工作压力大,连续熬夜和过度用眼,是王先生患病的诱因。该病可导致视力急剧下降,治疗不及时还可能继发青光眼,导致完全失明甚至摘除眼球。幸而王先生在发病初期就接受了及时有效的治疗,视力恢复得比较理想。

他介绍,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是常见的“老年病”,近年来该病有年轻化趋势,多见于三类人群:作息不规律、长期熬夜、抽烟喝酒等有着不良生活习惯的人群;工作压力大、强度高,身体极度疲惫者;长时间上网、刷智能手机、玩iPad的“屏幕控”。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