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彻夜K歌胸痛不已
2018-07-05 07:1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崔晓雪彭明)在KTV彻夜唱歌,凌晨回家后胸部疼痛,本以为是小事没放心上,幸好家人非拉着他就诊,才知道是随时可能致命的主动脉夹层。7月3日,转危为安转出重症监护室的申先生心有余悸。

今年37岁的申先生患高血压多年。近日,申先生时常出现胸口疼痛的症状,因为持续时间不长他并未放在心上。前晚,申先生和朋友相约去KTV唱歌,凌晨回家后他胸口又开始疼痛,并越来越重。第二天一大早,家人就强拉着申先生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心内科就诊。医生进一步检查发现申先生主动脉上有异常,最后确诊为主动脉壁间血肿,形成夹层,通过控制血压心率,适度镇静,抑制交感活性等有效药物治疗,申先生才转危为安。

“要是主动脉夹层撕裂了,瞬间就能要命。”心内科成忠主任介绍,主动脉夹层是心内科常见的急危重症,发病多与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有关。高血压让动脉壁长期处于应急状态,弹力纤维变性或坏死,导致夹层形成。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