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城名流学校 新生入学要带物业费发票
2018-07-05 07:1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尹勤兵)“除户口本、房产证以外,新生入学须携带2018年物业费发票原件,才能办理入学手续。”3日下午,黄陂盘龙城“名流学校”的划片新生家长们,在手机上收到上述入学须知短信后,几乎“炸窝”。

“将物业费和孩子的上学挂钩,实在让人难以理解。”黄陂盘龙城名流人和天地小区的业主许女士称,她的孩子被划片分配到小区对口的名流学校入学就读。让她不能理解的是,署名“武汉盘龙教育总支”的入学通知短信,要求除了户口本、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外,还特别强调,要携带2018年物业费发票原件,以供名流学校审核。许女士称,2012年,她在“名流人和天地”小区买房,因为房屋漏水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1年前,她拒缴物业费。她认为,黄陂区教育局盘龙城教办的这则短信,将孩子上学和物业费捆绑在一起,有为小区物业“站台”催费的意味。小区业主熊女士,因对物业管理不满意,于去年也开始停缴物业费,她也收到了这则短信,感觉自己被“劫持”。

记者查询武汉盘龙城经济开发区报名系统了解到,名流学校始建于2014年,是由区政府和名流美好集团共同出资新建的学校,其中名流美好集团出资3400万负责土建工程,黄陂区政府出资1800万负责配套设施建设。“这件事,我们从头到尾都不知情,我们也不可能有这么大能耐,能让学校和教育局帮我们以这种方式催缴物业费。”名流人和天地小区物业周经理称。

4日,记者以家长身份,拨通了黄陂区教育局基教科的办公电话。“通知让你带什么证件,你带什么就是了。”基教科有关工作人员称:连续两年,盘龙城地区的新生报名超过4000人,当地学校办学压力很大,为防止不在招生范围的学生蹭读,盘龙城教办这才出台了要凭物业发票的规定。

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国振律师介绍,不论是“义务教育法”,还是武汉教育局的现行文件,均未要求将查验家长住房的物业费发票,作为新生入学前提条件。他认为,黄陂盘龙城教办和名流学校的做法,涉嫌违法。将缴或不缴物业费与新生入学“挂钩”,会让教育部门掺和陷入到业主和物业公司的纷争中。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