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警狂追600米按倒抢劫男子
2018-07-06 07:1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夏奕通讯员李雨生闻期骏)辅警下班路上突遇群众街头喊“抢劫”,狂奔600米后与市民合力掀翻嫌疑男子,当场抓住抢劫出租车司机的男子陈某。

4日,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天地警务站辅警姚柱刚下班,还没换下制服,突然一个小伙朝他大喊:“警察同志,前面有人抢劫的士司机!”姚柱将手中物品扔在一边,掏出手机马上致电同事要求警力支援,他一边跑一边招呼周围的热心群众组成包围圈,接着他追向嫌疑男子逃窜的方向。

追了600多米后,姚柱靠近抢劫男子,该男子背靠有轨电车的护栏,捡起石头挥舞,试图阻止众人靠近。就在这时,被抢的出租车司机周师傅也跑过来,气不打一处来,大声喝止他。就在男子分神时,姚柱马上靠近将他踹翻在地,众人合力将男子控制。

赶来的增援民警将男子陈某和周师傅带回关南派出所,原来当天男子在汉阳坐上周师傅的出租车,到了光谷软件园附近后却自称不记得入口,也不下车,只让周师傅在周围驾车乱晃。车行至关山大道某大厦前,男子要求停车,拿出一支圆珠笔戳伤周师傅,抢走周师傅随身财物后打开车门仓皇而逃。路过的外卖小哥问明情况,骑车奔向附近的警务站试图求助,正碰上辅警姚柱。

4日,陈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东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