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家养老院有500多项安全隐患
2018-07-06 07:1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徐锦博)我市自6月27日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截至7月5日止,在接受检查的212家养老机构中已排查发现192家养老机构存在500多项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其中,民办养老院成为安全隐患重灾区。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武汉市养老机构安全整治专项部署会获悉,即日起到明年春节,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养老机构安全专项整治。

据了解,被检查出问题的192家养老机构安全隐患中:员工缺乏系统的消防安全培训、护理员不能熟练使用灭火器、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未持证上岗、院内消防安全设施投入不足或不符合规范等问题较为普遍。

此次养老机构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将在7月底前完成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排查安全管理机制是否建立、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消防要求是否落实到位、食品安全是否符合要求、内部管理是否规范、养老服务标准化要求是否达到等六方面。明年元旦和春节期间,还将对整治情况进行督查暗访。

“检查发现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将挂牌督办整改,隐患长期不整改的养老机构,只要符合临时查封、关停条件的,将依法予以查封、关停。”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共有各类养老机构284家,其中公办14家,农村福利院74家,社会办196家,平均每年有15家养老机构因各类原因被取缔关闭。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