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启动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2018-07-06 07:1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赵琴)新增400公里林荫道、新建2000公顷绿地、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不少于10平方米/人……这是武汉从国家园林城市迈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诸多标准。5日从市园林和林业局获悉,我市推出《武汉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实施方案》,旨在以筹办军运会为契机,全面启动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多年来,我市一直致力园林城市建设,通过园林绿化改善城市生态和人居环境。2006年荣获国家园林城市,2010年荣获国家森林城市。

近年,武汉建设了园博园、东湖绿道、戴家湖公园等一大批精品园林工程,具备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基础。特别是以迎接军运会为契机,园林绿化水平大幅提升,已具创建条件。据了解,武汉将于2020年正式提出申报,2021年迎接国家的评审。

根据《方案》目标,到2020年底,武汉力争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绿地率达到35%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不少于10平方米/人、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不低于90%,各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最低值不少于5.5平方米/人。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