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00健儿今天横渡长江
2018-07-16 07:1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高崇成实习生刘昊)16日上午8时,2018年第44届武汉7.16渡江节将在武昌汉阳门码头正式开幕,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近4700名游泳爱好者组成的47支方队,以及74名境内外游泳运动员,将再现“万里长江横渡”的壮观画面。

渡江节主体项目分为方队横渡和个人抢渡比赛。总共将有35名女选手和39名男选手参加抢渡赛,其中外籍运动员有30人,是外籍运动员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35名女选手,将于8时15分从汉阳门码头下水,向1800米之外的对岸南岸嘴抢渡。

一周前的试渡比赛,女子组第一名用时不到15分钟,据此推测,本届渡江节的第一个抢渡赛冠军,将在8时30分之前产生。在女子组比赛结束后,39名男选手也将开始他们的抢渡之旅。

根据渡江节总流程,来自雄安新区、江苏、广东、河南、浙江等地的16支外地方队和31支本地方队,将于9时35分左右依序从汉阳门码头下水,向着汉口江滩三阳广场浩浩荡荡地横渡长江,总游程约6000米。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