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医生”评选今日启动
2018-07-16 07:1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罗岚通讯员陈莉)时代呼唤好医生,好医生仁心施术、默默奉献,他们敬佑生命的正能量需要全社会的弘扬。今天起,武汉地区医疗界一大盛事再度开启,武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我心目中的好医生”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评选将继续秉承口碑至上的原则,将推荐权和投票权交给老百姓,社会各界都可以推荐“我心目中的好医生”。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特别新增“医疗好团队”的评选。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健康武汉2035”规划已经写就,广大医生队伍正是实现这一宏伟蓝图的生力军。自2009年8月,武汉市卫计委联合武汉晚报主办首届“我心目中的好医生”评选以来,一大批德艺双馨的优秀医生脱颖而出,享誉三镇甚至走向全国:有被誉为上医之境的“小处方医生”王争艳;有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的马丁;有全国换心手术纪录保持者董念国;有善于给患者开“语言处方”的蔡常春;有24小时在线的“微信暖医”曾宪玉……他们用一言一行,诠释了好医生的深刻内涵。

优秀的医生除了个人努力,也需要一方有着共同愿景、师承带教、团结协同的成长沃土。武汉市卫计委党委书记朱宏斌表示,本届活动新增“医疗好团队”评选,就是为了寻找更多有着共同的使命感、归属感、认同感和凝聚力的优秀医生群像,探索多种多样的人才培育机制,为健康武汉战略打下牢牢的根基。

朱宏斌称赞,“我心目中的好医生”评选经过十年磨砺,已经成长为武汉医卫界著名文化宣传品牌,在弘扬江城医德医风,促进医患沟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评选活动由好医网协办,主要采取群众推荐和组织推荐、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相结合的形式,评选出30名“我心目中的好医生”和10个“医疗好团队”,评选结果将于8月19日首届中国医师节前夕揭晓。

08版09版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