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8%
2018-07-17 07:1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据央视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主要宏观经济指标显示,上半年,国民经济延续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结构调整深入推进,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条件累积增多,起步良好。

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1896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连续十二个季度稳定运行在6.7%到6.9%的中高速区间。

从就业来看,全国城镇失业率连续三个月都低于5%,处于历史低位。二季度末,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总量比上年同期增加149万人。就业比较充分的同时,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提高。

上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4331亿元,同比增长10.6%。其中,税收收入91629亿元,同比增长14.4%;非税收入12702亿元,同比下降10.8%。

从物价看,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0%,呈现温和上涨态势,市场供求基本平衡。

上半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6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4.7%。企业杠杆率和成本继续下降。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农业等短板领域在上半年的投资同比增速都快于全部投资。这些改革举措都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