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查获保护鸟类
2018-07-17 07:1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李鹏程)5名男子用弹弓铅弹在山林打鸟,被巡逻民警逮个正着。获悉自己的行为涉嫌非法猎捕将追究法律责任时,后悔不已。

7月13日下午4时许,江夏山坡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山坡湖附近一片山林地时,看见一棵大树下停着辆小汽车,有5个年轻人拿着五颜六色的弹弓朝树上比划,对民警的到来丝毫没有觉察。听见小车内似有鸟儿翅膀的扑腾声,民警打开车门一看,只见一个塑料袋内躺着几只血淋淋的白羽毛鸟,又在其座板底下书包内搜出一千多颗铅弹。民警当即以射猎野生动物、鸟类涉嫌违法,将他们带到派出所配合调查,并与江夏森林公安取得联系。

经查,陈某、张某等5名男子听说江夏山坡一带野鸟较多,遂从网上买来弹弓和铅弹,相约周末打鸟。

记者从江夏森林公安获悉,9只被查获的疑似省级野生动物白鹭已送相关部门鉴定,弹弓和铅弹已被收缴。目前,5名男子因涉嫌非法猎捕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