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医院医生编口诀做健康科普
2018-07-19 07:15: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谢沛霖喻锎谯玲玲)医生除了有精湛的医技,还要成为科普达人。7月18日下午,武汉市第一医院举办首届中国医师节健康科普能力大赛,35位青年医生用一首首朗朗上口的歌诀,一句句深入浅出的讲解,变身健康科普达人。

“耳石症是眩晕的头号通缉犯。”姚琦是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身为博士后的他说起科普来格外通俗,几句话加上几张PPT就让人明白耳石症只需变换几个体位就能确诊,简单几个手法复位,90%的患者就可痊愈。记者在现场发现,医生们做起健康科普来个个都是段子手。“宝宝高烧用啥药?布洛芬和氨基酚,两朵金花来降温”“生活不止眼前的枸杞,还有远方的人参,滋补类中药不能想吃就吃”……通俗易懂的语言,能让患者听得懂、记得住。

比赛现场设有名词解释环节,为让讲解更为直观,医生们一个个“戏精”附体:一个讲解,另一个立马倒地演患者,还有一个跪地示范正确急救流程。

参赛医生成薇婷表示,患者的健康除了需要医生治疗外,更重要的是患者在生活中必须很好地执行医生开出的“生活处方”。

武汉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王卫民表示,8月19日医务人员将迎来自己的第一个节日——中国医师节,医院举办健康科普能力大赛,鼓励医务工作者创新科普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向百姓传播靠谱的健康知识。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