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豆浆比吃药更能补黄体酮?
2018-07-19 07:15: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高琛琛)担心黄体功能不全,多喝豆浆、多泡脚,能有帮助吗?备孕期间,需要吃维生素片、孕妇奶粉吗?专家提醒,健康女性可以放心怀孕,无需纠结进补的问题;如果因为有健康方面障碍会影响怀孕,最好遵医嘱调理,而不是“迷信”功效不明确的食品和保健品。

7月18日,“好妈手册”(微信公号:whhaomama)特邀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二病区副主任医师郭健,到“好妈”微信群线上“微门诊”坐诊,为好妈妈们答疑解惑。

读者希希说,她近期在备孕,发现网上不少文章推荐备孕期喝豆浆、用中药材泡脚。昨天她特意到读者群里咨询医生:天天喝豆浆是不是能补充黄体酮,比吃药效果更好?喝豆浆、泡脚有助于卵泡发育吗?郭健说,“需要做性激素检验来确诊是否黄体功能真性不全。一旦确诊,需要服用黄体酮来保胎;喝豆浆、泡脚只能算补充调理的办法,效果不明确,不能替代药物治疗。”郭健建议,身体健康的夫妻可以放心尝试怀孕,没必要“进补”。

怀孕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郭健总结,备孕时,可先到妇科门诊进行常规检查和健康评估,以及优生优育咨询。注意规律生活,远离烟酒,备孕前3~6个月开始服用叶酸。怀孕后定期进行产检,监测胎儿发育情况。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