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申请工商变更半年没受理
2018-08-09 07:1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曝光短片/

湖北航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2009年12月落户武昌区,十年累计纳税过亿元。2017年10月,北京总公司与武汉临空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要求湖北公司迁往武汉临空港经济开发区的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便于承接国家科技攻关项目。今年1月16日,企业向武昌区行政审批局提出变更登记申请,武昌区行政审批局不予受理。该公司部门经理诉苦说:“半年了,工商变更不被受理。”

进一步探访得知,今年7月12日,武昌区行政审批局给该企业的书面回复上称:武昌区对该公司的成长发展付出不少心血,在感情上难以割舍该企业的迁移。同时随着该企业的迁移,相关税收也会随之迁出,对武昌区的发展带来一定的损失。

/现场回应/

主动对接服务马上办

武昌区区长余松:这个事情我知道一些,这个企业是在武昌区成长起来的,从2009年到现在,在产值、税收、业务等各方面都发展得很好,说实话,像这样的优质企业要迁出武昌,是真的在感情上难以割舍。我们也一直在做沟通协调,各种挽留的工作。当然,对于企业追求政策红利的心情我是理解的。在此,我也想对这个企业在办理迁出期间所造成的困扰真诚道歉,确实是因为我们思想站位不高。这个问题很典型,我相信各位在座的领导都会遇到这个问题,下来后我会要求相关部门立即主动对接服务,马上办好。

/政协委员点评/

企业自由迁移是正常现象

市政协委员赵凯说,企业的自由迁移应是正常现象。如果发生企业由一个辖区迁移到另一个辖区,这个时候迁出区领导要思考,当年靠什么把这个企业招进来的,现在它为什么要走,下一步应该怎样改善我们的发展环境,而不是通过行政力量进行阻挠。

/记者连线/

资料齐全今日可办好

8月8日晚电视问政结束后,武昌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会请企业有关负责人于8月9日上午到窗口办理,只要企业资料齐全、审核没有问题,当天就可以办好全部手续。

记者汪洋张延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