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小萝莉手写卡片感谢医生
2018-08-10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邹亚琴)“也许我只是您千万病人中最普通的一个,但您一定是我心中惟一的最伟大的骨科医生。”近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手足踝显微外科吴飞主任收到一位小患者手写的感谢卡片,他说这是作为医生最幸福的时刻。

今年6月13日,家住汉口的14岁女孩小菲(化名)不慎摔倒,她下意识的用左手撑地,没想到,倒地瞬间,一阵剧痛传导至手肘,顿时疼得在地上直打滚。

CT结果显示,小菲属于重度的桡骨颈骨折。为了避免留下难看的疤痕,吴飞决定采用一种微创的手术方式为她进行复位。这种方式,仅在手腕处开一个0.5厘米大小的小孔,通过置入弹性髓内钉进行复位,不需要在手肘处做切口,不会对外观造成任何影响,而且创伤小,愈合快。

6月15日,吴飞为小菲做了手术,8月6日,小菲回院复查。检查显示,她的肘关节屈伸及前臂的旋转功能都恢复得很好。小菲和父母对治疗效果都非常满意。

离院前,小菲腼腆的拿出一张卡片,塞到吴飞手中。卡片上,不仅写着对医生的感谢,还用稚嫩的画笔画了一个医生卡通形象,非常可爱,旁边还写着英文“seeyouinamonth”,与吴飞约定下一次复查的时间。

吴飞说,当医生10多年,头一次收到这样的礼物,他感觉很暖心。稚嫩的字温暖了所有医护人员的心,满满的正能量。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