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米”用玉米粉制成
2018-08-10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奇雄)7月27日,武汉市民张女士前往恩施旅游时,在当地超市花28元钱购买了两斤“黄金米”。她与家人在食用这种米几次后问:黄金米究竟是一种什么米?它凭什么卖这么贵啊?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关注。

8月8日,恩施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吴先生回复记者称,经恩施市多部门联合调查,初步查明,“黄金米”就是用玉米粉加工而成,且不是恩施特产。

吴先生称,恩施工商部门查明,商家具有销售这种黄金米的资格,其卖出的黄金米,也是合规产品。恩施食药监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查验后确认,该产品就是玉米面深加工后形成的产品,只是目前在市场上的知名度不是很高。

经恩施市食药监局、工商局调查,生产该米的企业是位于恩施市白果乡龙潭坝村的恩施市山芝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调查发现,该企业是合法企业,其生产的产品质量没有问题。

该企业负责人介绍,这款产品是利用恩施市境内丰富的玉米资源深加工而成。他们先将玉米磨成粉末,再借助模具,在低温高压下将其压成大米的形状。这种米生产成本很高,售价比玉米贵。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