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的88VIP为品牌带来哪些想象力?
2018-08-10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事实上,阿里巴巴在会员领域已经进行过探索,并成功与品牌共创多项会员体系的创新。

早在2015年,阿里巴巴就推出了会员通,帮助品牌实现官网与天猫旗舰店、线上店铺与线下门店会员权益的全渠道打通,这也成为天猫新零售最早的雏形。阿里CEO张勇也曾表示,以数据为基础的商品、会员和服务的全面打通,将给未来提供更多新零售场景和基础。

2018年8月2日,阿里巴巴与星巴克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宣布为星巴克定制的“星巴克新零售智慧门店”将与星巴克星享俱乐部会员系统连接,这意味着星巴克会员体系将和阿里新零售生态全面打通。未来,消费者既可在淘宝、天猫、支付宝、饿了么、盒马、口碑等阿里新零售生态之内,也可以在星巴克自有App上下单,还能感受到“千人千店”的定制服务。

这种跨越企业内外的会员体系尝试,已经开始突破品牌在会员维护方面的极致想象——由此以来,天猫上的品牌会员在任何平台、场景都能随时随地购买到优质商品和服务,品牌推出的积分也成为全平台的通兑积分,最大的优化了会员体验和品牌效率。这88个天猫上的品牌运营“88VIP”的经验,也能随后分享给入驻天猫的其他15万多个品牌。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